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才子佳人的博客

BEAUTY GENT 博纳百川! 微信号:hsc67888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回春酒  

2018-07-23 11:23:19|  分类: 健康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沧海《回春酒》
周公百岁酒最早见于清代著名文学家梁章钜所著《归田琐记》一书,由塞上周公发明。周公服用这个酒40多年,活了100多岁,他的后人祖孙三代服用此酒,都活了百岁以上。原药方剂量比较大,一次要泡20斤,不好操作,现按原来方子比例做了剂量调整,效果是一样的,配方如下:
    黄芪 12克 、 茯神 12克 、 白术 6克 、 熟地 8克 、 当归8 克、生地8 克、党生6  克  、麦冬6克、茯苓6 克 、广陈皮6 克、山萸肉6克、枸杞6克、川芎6克、防风6克、龟胶6克、五味子5克、羌活5克、肉桂4克,以上18味药外加200克红枣,冰糖200克,高粱酒4斤。
       这个方子看上去很平常,其实它是集诸多古方精华而成,暗含了中医非常著名的八珍汤、十全大补汤、左归饮等古方方意。他的最大特点是气血素双补,久服不燥,短时间内就能升发人体阳气,祛除体内湿邪。
       泡药酒关键是选对酒。购买药材后,买一瓶5斤装的高粱酒,取出一斤酒来洗药材,蒋药材中的杂质微尘洗净沥干,(红枣剥开) ,放入高粱酒中,然后放在通风阴凉处,避免阳光照射,7天之后,药酒就可以饮用了。(不要用塑料桶泡,一定要用玻璃瓶泡制)。
       古方中,药酒要埋入地下,是为了把酒里的有效成分充分发挥出来,祛除酒的燥性。老师改良后的做法是:蒋药材在药店研成细粉后浸泡,药效与埋入地下一样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